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郑市委编办按照“三到位”要求扎实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2-18 00:00  

新郑市委编办在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中,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按照“沟通到位、协调到位、落实到位”的要求,扎实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一、强化单位自查,做好问题整改。指导各单位严格按照“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核查目的、核查范围、核查内容,核查方法步骤、核查时间等。各单位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与干部人事档案、工资发放名册等数据进行比对,全面开展机构编制管理情况自查,通过自查,建立问题台账,逐项分析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做到逐项整改。

二、开展实地核实,保证核查效果。从全市抽选220个单位,由市委编办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开展实地核实,在前期各机关、事业单位自查和数据对比基础上,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现场填写《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实地核查登记表》,严格核对“三定”方案履行职责情况、“三定”方案设立机构情况、“三定”方案编制和领导职数情况、干预机构编制事项,确保“账实相符、账账相符”。建立“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工作机制,发现问题当场与各单位进行沟通反馈,落实整改,保证核查工作效果。

三、及时更新数据,确保完整准确。各单位在查清基础数据、完成问题整改后,及时更新机构编制管理大数据平台的数据。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核对实名制系统中的机构、编制及人员信息,确保“账实相符、逐一对应”。对于机构调整、人员变动等事项,账实不符的,需提供佐证材料复印件,更新实名制系统数据,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准确、完整、规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