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金水区委编办圆满完成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3-25 00:00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数据信息,金水区委编办按照《郑州市机构编制核查实施方案》科学谋划、紧盯目标、加强协作,稳妥有序地推进,圆满完成了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一是召开区委编委会,传达学习市委编办机构编制核查实施方案并研究制定《金水区机构编制核查实施方案》,明确此次机构编制核查的范围、步骤和要求。二是制定印发《金水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手册》,明确核查工作需把握的问题及口径、相关指标解释、工作时间安排。三是按照单位自查、数据对比、实地核查、数据更新、审核上报五个环节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此次核查工作按部就班有序开展。

紧盯目标、全程跟进。一是对各单位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依据相关证明,经核实无误后进行修改完善,确保此次核查的整改落实及整改质量。二是把握核查关键和节点重心,现场查验各单位自查“账实相符、账账相符”情况,保证实地核查占比达30%。三是对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进行全流程监督,要求各单位明确专人负责核查工作,负责信息填报人员为本次核查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主要领导亲自抓,确保核查进度。

加强协作、确保质量。一是区委编办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制定数据比对工作方案,明确比对方式、结果使用、安全防护等要求,协同稳慎推进数据比对工作。二是积极与各单位沟通对接,指导各核查单位在工作中实现“四清三比对”,共修改完善信息6282条。三是在核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时与各相关部门协商,研究制定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确保核查工作取得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