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登封市委编办“三个进一步”扎实谋划2022年机构编制责任审计工作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4-06 00:00  

为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持续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合力,近日,登封市委编办会同登封市审计局就2022年度机构编制责任审计工作进行沟通交流,进一步明晰机构编制审计流程、配合机制和审计结果运用。

一是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明确审计部门年初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年度计划书面告知编制部门,编制部门根据年度审计安排,结合审计对象情况,明确机构编制审计重点和方向,反馈审计部门,加强部门间沟通协商。

二是进一步规范审计流程。针对实际工作中,各审计小组对机构编制责任审计时间、资料格式要求不一的问题,明确由审计部门进行统一规范;同时,明确出具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10个工作日内,编制部门向审计部门出具机构编制责任审计意见。

三是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明确正式审计报告形成后,审计部门将相关机构编制审计内容书面抄送编制部门,编制部门建立机构编制审计问题整改台账,持续跟踪问题整改,并将审计结果作为被审计部门机构编制调整的重要依据;同时,对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提出系统整改建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