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管城回族区组织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机构编制领域重要党内法规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4-11 00:00  

近日,管城回族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组织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以下简称两个《办法》),抓住关键少数,带动全体机关干部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法治意识,提升全区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水平。区委书记张艳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社治委主任雍明轩领学解读两个《办法》。

会议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等机构编制领域重要党内法规和规章。

学习会上,雍明轩围绕“三定”规定制定及实施的启动和起草、审核和协调、审定和发布、执行和监督4大环节详细解读了《“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对《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的地位作用和基本框架、监督检查的工作机制、原则和具体要求、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解读,并对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巡视巡查、核查、评估、对违规问题的调查处理等事宜进行了全面阐述。

张艳敏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两个《办法》纳入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机构编制领域党内法规相结合,准确掌握相关要求,切实提高运用两个《办法》等党内法规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张艳敏强调,要完善体制机制。区委编办要积极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对照两个《办法》,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日常管理。要研究建立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数据比对工作机制,推进机构编制与组织人事、财政预算管理的信息共享,严肃入减编各环节流程,最大限度规范编制使用程序。

张艳敏强调,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据两个《办法》深入开展自查,坚决杜绝不按“三定”规定要求违规私自设置机构、“条条干预”、擅自改变编制使用范围、机构改革落实不力等问题,切实守住机构编制红线、底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