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荥阳市委编办“三个做到”扎实开展机构编制审计工作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5-16 00:00  

为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作用,强化党政领导干部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意识,荥阳市委编办将审计部门监督与机构编制监督紧密衔接,在开展机构编制审计工作中始终坚持“三个做到”,推进机构编制审计制度化、规范化。

一是建立机制,做到协调配合。机构编制部门与审计部门、组织部门加强部门间日常沟通协调,建立事前沟通、事中配合、事后反馈的长效机制。事前及时沟通了解被审计对象相关情况、被审计人员任职期限并掌握审计时限,事中对审计工作中有关事项进行沟通,事后将机构编制审计有关情况告知相关部门,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了审计与机构编制管理的双促进。

二是严格审计,做到模块固化。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要求,将机构设置情况、编制和领导职数使用情况和机构编制规定执行情况等内容纳入机构编制审计范围,与被审计对象签订承诺书,对机构编制审计工作中所涉及的内容实行清单化管理,对审计公告、审计流程、材料明细等都进行了模块固化,确保机构编制审计结果真实准确。

三是信息反馈,做到规范有效。围绕部门“三定”规定,通过材料审查、实地查看、座谈等方式,重点了解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干部配备和人员管理情况等关键问题,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单位沟通核实,并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同时,将机构编制审计结果写入审计报告,坚决维护“三定”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