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日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荥阳市委编办召开《郑州市机构编制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细则》专题学习会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9-15 00:00  

近日,荥阳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郑州市机构编制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该办主任王军伟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王军伟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细则》作为提升机构编制业务水平的重要抓手,与《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机构编制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规则》等法律法规结合起来,研读领会,深学细思,牢牢把握受理办理的原则、内容、方式、渠道、范围及程序,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二要强化学习,加强宣传。以集中学习、专题解读、个人自学为基础,结合各科室业务工作,在业务沟通交流、实地走访、经验分享、交流研讨过程中,同步开展对《细则》的宣传,不断提高各部门遵守机构编制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要完善机制,抓好落实。完善相关制度,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督查部门、审计部门、信访部门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构建该办机构编制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流程图,规定在7个工作日内作出机构编制信访举报受理问题书面回应。建立“回头看”机制,提前谋划安排、制定工作预案,全面摸排底数,开展隐患排查,建立受理台账,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受理问题办理落实,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