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密市委编办深入开展“云上课堂”积极推进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进党校
来源:新密市委编办  时间:2023-01-19 09:56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进程,新密市委编办以深入开展“云上课堂”,以“立柱架梁、编制未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主题,由该办主任裴秋云在新密市党员干部培训班上进行了一堂逻辑清晰、生动形象、内涵丰富的机构编制课程,取得了良好成效。

讲课从机构编制工作的历史沿革、机构编制工作简要介绍、机构改革、关心关注有关事项等四个方面,追寻总结了机构编制工作在各时期的历史变迁,讲解机构编制工作主要内容、工作原则、事项流程,以及有关概念介绍,讲述党政机构改革历程和我市各项改革取得的卓越成效,并针对大家关心关切的有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课堂最后,裴秋云结合个人工作思考,分享机构编制工作启发和感悟:一是要有目标的思维,会设计。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工作和生活都要有前瞻性,谋划好人生,树立好目标,设计好路径。要经常性较准目标,确保不走弯路、不走错路。二是要有系统的思维,善落实。工作中要善于解决谁来干、怎么干的问题,注重搭台子、建班子,明分工、定任务,全局性谋划,清单式管理,统筹推动工作有序干、科学干。三是要有改革的思维,敢创新。机构编制工作不是在改革,就是在改革的路上。要审时度势、与时俱进,时刻保持危机感,满怀敢于创新的激情,不断修订完善,实现自我提升成长。四是要有法制的思维,守规矩。“欲知方圆,则必规矩”。明规矩,懂规矩,践规矩,方能知而后行、行稳致远。要树牢底线思维、规矩意识、法制观念,时刻以“如履薄冰”的警醒和危机感面对工作和生活,才能真正能干事、干成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