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郑市委编办“三强化”开展机构编制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新郑市委编办  时间:2023-02-03 16:21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新郑市委编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对该市各单位开展机构编制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制定《新郑市开展机构编制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监督检查范围和时间节点,规范检查方法步骤和操作流程。市委组织部与市委编办联合召开专题会议,对检查内容、检查标准、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做出明确部署,及时做好分析研判,强化问题解决和跟踪问效。

强化督查检查。在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市委组织部与市委编办对全市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执行“三定”规定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的联合实地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擅自设立内设机构和变相增设内设机构、是否存在违规配备股级干部等情况,切实掌握实际情况,发现问题、建立台账,督促各单位增强机构编制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强化结果运用。建立问题台账并第一时间反馈各单位,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化推进”,采取“挂号建账、对号结账、销号下账”的管理模式,限时整改,确保问题整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对已销号的问题,采取“回头看”的督查方式,对出现问题反弹现象,将重新挂号督办,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截至目前,已建立问题台账3类7项并全部整改到位,未出现反弹现象。建立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将机构编制和股级干部配备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常态化,坚决杜绝违规设置机构和配备股级干部现象,有效遏制机构编制违规行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