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密市委编办“三个精准” 圆满完成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工作
来源:新密市委编办  时间:2023-03-23 14:42  

为深入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和省、市委编办通知要求,新密市委编办超前谋划,圆满完成了2022年度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工作,进一步强化了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一是精准学习、锚定目标。新密市委编办在接到相关通知后,迅速向编委主要领导进行专题汇报,通过编委会议传达学习《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和上级通知精神,深刻领会机构编制报告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报告内容和工作要求,并及时印发《中共新密市委编办关于2022年度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的通知》100余份,精细安排部署全市各部门的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工作。

二是精准统筹、稳步推进。市委编办积极对全市各部门的机构编制报告工作进行跟踪指导,对报告的格式、内容、程序等进行了严格规范,对各单位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耐心细致解答,对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反复强调,引导各单位理解报告内容、把握工作要求、找准存在问题,确保报告内容的客观真实。1月中旬,新密市所有单位全部完成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工作,向市委编办按时报送了相关资料。

三是精准落实、确保实效。该办及时将机构编制报告工作情况纳入2023年机构编制监督检查重要内容,建立台账,梳理各单位报告中的意见建议,将化解问题情况作为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落实机构编制规定的重要参考。对报告提出的机构编制工作合理化建议,该办予以虚心接受,进一步优化了机构编制管理,助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