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中共郑州市委编办抓住三个重点做好 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工作
来源:郑州市委编办督查处  时间:2023-03-29 17:40  

根据《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和省委编办通知要求,中共郑州市委编办抓住三个重点做好了2022年度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加强宣传教育。收到省委编办工作通知后,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度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报告主题、报告内容、报告时间和报告形式等有关内容。同时,以部署工作为契机,同步宣传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加强党员干部机构编制法规意识。

二是协调配合,全面收集情况。根据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任务分工,全办各处积极行动,对照省委编办通知要求,逐项梳理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等8个方面的工作成果,收集整理了各开发区、各区(县)市、市直各单位报送内容,为真实准确全面反映全年工作情况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是按时报送,推动问题整改。按照时限要求,汇总全市情况,向省委编委报告了我市机构编制重要事项。认真梳理收到的机构编制问题和意见建议等方面资料,分类建立台账,根据报告反映出的情况,围绕重点,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积极推动问题解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