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中共郑州市委编办采取三项措施 积极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郑州市委编办督查处  时间:2023-04-20 14:26  

为了更好地维护群众权益、规范信访秩序、化解矛盾纠纷,郑州市委编办采取三项措施积极开展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开展专题座谈交流、编发政策法规手册、组织观看网络课程等多种形式,积极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机构编制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规则》等政策规定,强化党员领导干部机构编制法规意识。             

二是规范接收方式。畅通机构编制信访举报渠道,公布了通过信息网络、书信、电话、走访等反映信访举报事项的方式方法。按照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分工协作密切配合,认真做好信访举报件的接收工作。对于收到的信访举报件,区分建议意见类事项、检举控告类事项和申诉求决类事项,按程序报批后,交由相关处室负责办理。

三是实施精细管理。建立机构编制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台账,详细登记信访人、接收方式、接收时间、主要诉求和办理进度等信息。在办理信访举报件过程中,根据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举报的内容、性质等情况,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限分级办理,切实做到事实清楚、处理适当、手续齐备,并及时按照规定向举报人反馈办理结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