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惠济区委编办“三个坚持”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惠济区委编办  时间:2024-01-31 19:15  

为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水平,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惠济区委编办以“三个坚持”,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坚持学习宣传常态化,聚力夯实法治思维  

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推进业务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定期开展编办大讲堂、党员讲党课等活动,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作为理论知识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提升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管理机构编制的水平。加强对外宣传教育。依托每年度巡察、审计、干部监督管理等工作,宣传《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并就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罚措施进行专题说明,强化领导干部和从事组织人事等方面的工作人员对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政策法规学习的重视,筑牢“编制就是法律”的思想意识。

二、坚持制度建设精细化,打造闭环监管模式

抓关键。紧盯用编、入编、出编三个环节,优化进人用编管理程序,形成以机构编制审核为基础、组织人事管理为支撑、工资社保业务为后盾的监督管理模式。抓统筹。坚持“编制前置”原则,在领导干部任命、人员招录等工作中,健全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事前沟通、事中协作、事后结果共享的纵横联动机制,通力提升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力度。

三、坚持方式方法灵活化,狠抓执行质效

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采用实地调研、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多样化的监督手段,做好信息的收集、研判,主动、准确发现问题线索,做到抓早抓苗头。在问题整改工作中,对整改成效进行书面和实地评估,对照整改台账细化评估细则和标准,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政策法规走深走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