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荥阳市委编办“三强化”有序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荥阳市委编办  时间:2024-01-31 19: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政策法规,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律”的理念,荥阳市委编办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学习、把握关键环节、突出检查实效等措施,不断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走深走实。

一、强化责任落实,精心组织实施。一是组建工作专班。成立四个专项督导工作专班,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开展专题业务培训,针对此次监督检查工作的专业性、严肃性,组织业务骨干开展专题业务培训;三是建立协调机制。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数据对比、线索移送、整改反馈等常态化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及时解决核查中遇到的问题。

二、强化核查目标,把握关键环节。一是突出核查重点。以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为基础,重点审核内设机构、领导职数、人员编制是否与批复文件一致,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数据的全面性、精准性。二是核查形式多样化。采取单位自查、实名制核对、实地核查、结果反馈、限期整改、跟踪督查等多种方式开展核查工作。三是化解核查难点。建立“周汇报”制度,形成问题台账,通过专项核查找准问题症结所在,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压实单位整改责任,通过多种方式收集资料,重点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单位报送的相关资料进行上下对照、横向比较,做到问题“周周报、周周清”。

三、强化流程规范,突出核查实效。一是紧盯问题事项实地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意见建议,能立行立改的问题,迅速整改;对短时间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求科学测算评估,多措并举推进整改,明确整改期限,督促整改落实。二是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对前期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次督查。已完成整改的,实行“销号制”;需长期整改的,坚持阶段性整改与长期整改相结合,紧盯不放,务求整改到位。通过扎实整改,形成闭环,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质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