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星期三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二七区委编办持续发力,不断推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二七区委编办  时间:2023-04-28 15:27  

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二七区委编办多点发力,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深化学习实效,持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的方方面面。

一是深化学习,提升认识。牢牢把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的目标导向,将其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第一议题”和“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领导干部主动带头,坚持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始终坚持走在前列,深学一层,做好表率作用,示范带动全体干部职工深学细悟。截至目前,该办共组织专题学习近10次,支部书记讲党课4次,撰写笔记近百篇,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出成效。

二是聚焦重点,盘活资源。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更是稀缺资源。二七区委编办牢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盯全区中心工作及重点目标任务,以服务民生、提升民众幸福感为导向,盘活资源,优化编制资源配置,以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为契机,认真落实各项改革举措,精简涉改事业单位数量40%以上,编制20%以上,真正将腾出的编制资源向义务教育、基础科研、基本医疗、公共文化等民生领域倾斜,切实发挥好机构编制的体制机制保障作用。

三是深入基层,讲好“故事”。党的二十大树立了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对党的方针政策的了解,二七区委编办借助“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专项行动,进入到分包社区,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在倾听民众心声的同时,通过举办党课进基层、演讲活动、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的政策理论“宣讲员”,共组织宣讲3场,发放宣传手册100余册,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进一步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