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密市委编办提升“四力”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密市委编办  时间:2023-05-26 10:58  

今年以来,新密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建引领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以提升“四力”为抓手,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机构编制新发展。

一、提升党的思想引领力,“学深悟透”培根铸魂。一是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提升理论学习长效性。制定年度学习计划,严格落实每周例学、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制度,将政治理论学习与机构编制业务学习有机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及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融入日常,用新时代党的理论知识、政策法规和专业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创新学习机制,丰富学习平台,扩大学习成果。充分发挥“互联网+”模式,积极用好“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让党员形成主动学、经常练、勤思考的好习惯。创新性开展“赓续传承 守正创新 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堂,邀请老领导和机构编制相关专家集中授课,传授经验,有力增强了全办干部“善学”“善谋”“善为”的本领。

二、提升党的组织凝聚力,“强基固本”夯基提质。一是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坚持把党的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组织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全面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不断增强党员队伍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党员在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二是创新载体,扎实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围绕“信念坚定星、组织过硬星、务实高效星、服务奉献星、廉洁守法星”,坚持“五星”同创的原则,细化“五星”机关创建细则和责任分工,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履行职责,精心组织推动,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齐抓共建格局。开展“三亮一争一评”活动,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岗位实际,全体党员干部争先晾晒承诺并签订了党员承诺书,每季度评选出优秀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推动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三、提升党建业务多融合,“服务发展”扬帆奋楫。一是成立专班,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面对各项改革任务,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成立了四组两专班,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强化协作,合力督导,统筹推进深化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半篇文章”、党政机构改革、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中心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二是大兴调研之风,开展职责履行评估调研。组织党员干部划分3给小组深入市直各单位开展调研评估,面对面座谈交流,围绕党的领导体制、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等,倾听机构编制履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摸清底数,汇总梳理问题清单,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措施,撰写调研报告,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

四、提升党员干部战斗力,“正风肃纪”实干出彩。一是深入落实“13710”工作制度。建立单位、科室及个人“三个清单”,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理念、更新思路,以崭新的精神状态,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开展作风大整治活动,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出工不出力、中梗阻等作风问题认真自查自纠,深挖问题根源,查找思想上、制度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引导干部敢作为、真作为、善作为。二是抓好日常教育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相关实施细则,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及时更新科级、中层干部廉政档案,持续纠正“四风”廉洁过节,观看廉政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构建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树立全体党员正确的责任观和权力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