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市委编办召开“书香机关”创建活动 动员部署会
来源:郑州市委编办机关党委  时间:2023-06-01 16:5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党员干部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5月30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书香机关”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宣读《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开展“书香机关”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此项活动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各阶段、各环节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相关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市委编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会议、重要场合谈到自己的读书经历,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放在重要的位置,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习惯,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广才、学以致用。在读书中提高思想的高度、解决问题的能力、落实工作的办法,积极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

会议要求,要把建设“书香机关”活动作为一项长期性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强化督导、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各党支部要切实承担起责任,组织好各项学习活动、收集整理学习心得体会等具体工作。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学习提高能力素质,切实增强谋划全局发展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智慧和才干。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有“孜孜不倦学”的学习态度,不断锤炼道德操守、强化理论武装、砥砺初心使命。要有“博览群书学”的求知欲望,以“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多读多学本领域相关的新理论、新知识、新要求,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有“知行合一学”的实践精神,把读书学习同调查研究有机结合,将书中的方法原则和工作中的实践经验,科学运用到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持续推动健全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为推动实现党和国家高效能治理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