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巩义市委编办多措并举用高质量党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巩义市委编办  时间:2023-07-25 15:48  

巩义市委编办坚持和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共进,争创坚强堡垒模范支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政治引领,筑牢思想防线。牢牢把握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利用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领导干部讲党课等,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跟进学、干部职工广泛学等方式,促进学习入脑入心。创新活动载体,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先后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党史馆、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活动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坚持“一岗双责”,履行工作责任。坚持把党建列入该办年度重点工作,制定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办主要领导作为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问题亲自督办。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对党建工作在领导班子成员内部进行了明确分工,推动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党建目标进一步细化、量化,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领导班子模范带头作用。
       坚持党建引领,打造最强支部。及时换届选举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配强支委班子,做到支委设置到位、人员配备到位、经费保障到位、履职尽责到位。持续加强党建活动阵地建设,打造以“党建活动室+党建文化长廊”为主要内容的活动阵地,营造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积极开展在职党员到所驻社区双报到活动,通过亮明身份、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