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躬身入局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管城回族区委编办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管城区委编办  时间:2023-08-10 18: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接下来的党政机构改革凝聚思想共识。近日,管城回族区委编办开展以“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躬身入局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为主题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区委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陈静主讲,该办全体同志聆听了党课。

党课紧紧围绕二十大报告中涉及的机构改革内容,结合二十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详细讲解了

本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向举措、重点亮点。结合基层实际,对县区级改革方案进行预判,预估区级改革任务,为下一步党政机构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党课强调,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吃透改革精神,主动靠前谋划,加强重点领域调研,摸清实情,收集职责,打好党政机构改革提前量。党课还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主题、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

全体同志认真听取讲解,并立足自身岗位展开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党课,更是一次党政机构改革的业务培训,兼具理论性和实用性,对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在日后的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为推动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