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增强反诈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郑州市委编办机关党委  时间:2023-08-31 17:59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防范网络诈骗意识,提升识骗防骗能力。8月30日,市委编办组织开展“增强反诈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全办党员干部观看了反诈电影《孤注一掷》。

《孤注一掷》是国内首部揭露境外网络诈骗全产业链内幕的电影。该影片取材真实的境外诈骗案例,聚焦网络诈骗、网赌陷阱、招聘拐骗等跨国犯罪活动,从境外诈骗工厂、受暴和高薪诱惑被困的受害者、反诈民警等多视角抽丝剥茧般还原了“诈骗集团”的内幕,看似天上掉馅饼,其实只是诈骗分子精心设计的“牢笼”。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了诈骗产业的黑暗和犯罪分子的残忍,具有极高的警示教育意义。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手段和方式,提高了应对网络诈骗的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反诈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警惕、时刻防范网络诈骗,更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当好防诈反诈“宣传员”,帮助广大群众进一步筑牢在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不听、不信、不转账”的防范意识,充分认清犯罪分子惯用诈骗伎俩,远离诈骗陷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