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二七区委编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学讲评活动
来源:二七区委编办  时间:2023-08-25 16:21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质效,近日,二七区委编办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为主题,组织开展专题学讲评活动。

在学的环节,该办主任带领全办干部职工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强调要紧紧围绕“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大局,锚定“现代化美好二七建设”目标,高质量做好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持续深化优化党政机构改革、乡镇街道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重点领域改革,切实发挥机构编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保障作用。

在讲的环节,全办干部职工围绕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在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扎实机构编制理论、大兴调查研究、勇于探索创新等方面展开讨论。通过讨论,进一步提高了全办干部职工政治站位,拓展了思维格局,加强了科室间协作关系,有效促进了机构编制工作质效全面提升。

在评的环节,该办主任带头进行了自评和点评,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以致用。通过“学讲评”活动的深入开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自身素能、提升工作质效、推动问题解决的具体实践。二是要紧盯目标。要在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持续做好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上下功夫、出实绩,对标市委编办和全区机构编制工作要点,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三是要做足准备。要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干好今后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围绕即将启动的党政机构改革、街道体制机制改革、重要领域改革等工作设定课题,开展调研。调研收集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在体制机制运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广泛征集各单位对机构改革的意见建议,深入研究讨论机构改革的重点、难点和突破点,充分做好各项改革工作准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