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5月01日,星期三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荥阳市委编办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荥阳市委编办  时间:2024-04-12 12:11  

鲜花寄哀思,松柏护英灵。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荥阳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荥阳市环翠峪革命烈士纪念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神情庄重,队列整齐,纷纷向革命英雄默哀并敬献鲜花,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无限哀思和敬意。在八路军后方医院旧址,大家通过听事迹介绍、看文献资料、图片视频和遗存实物,深入了解了抗战时期八路军在窑洞中救治伤员的“红色印记”,回顾和感受了革命的斗争过程和艰苦的生活环境。在红色广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编办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的赤诚之心。

在祭扫活动结束后,市委编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清洁家园及政策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广大村民清明祭祀时自觉做到文明祭扫、环保祭扫,教育引导村民增强主动防火意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传承烈士精神,继承烈士遗愿,发扬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在追思祭奠中铭记革命先烈功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践行文明祭扫,带头弘扬新风正气,把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化作奋进新征程、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实际行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