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郑州市委编办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暨干部职工工作研讨会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8-31 12:08  

8月18日,郑州市委编办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暨干部职工工作研讨会,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关部署,切实发挥业务研讨交流机制效能,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转变观念、强化落实,以更大力度提能力、转作风,确保活动走深走实、工作争先出彩。市委编办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委编办主任柴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准确把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最终目标,在持续提能力、转作风的基础上,将重心放到“是否办成了几件大事、是否解决了几个难题”上来,以能力作风大提升推动重点工作大突破,确保活动成效经得起检验。

会议强调,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要牢固树立“三标”意识,明确工作的追赶标杆、衡量标准和突破标志,做到目标清晰、结果可验,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苦练深度研究的内功,深入调查、深刻思考、深度落实,掌握一手数据资料,提出合理意见建议,为市委编委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要磨砺攻坚克难的肩膀,端正工作态度,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思路,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要练就善作善成的本领,充分借鉴先进经验,准确把握主要矛盾,及时做好回顾总结,在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中不断扩大工作成果。

会议要求,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凡事讲政治体现到活动全过程、工作全链条、实践各方面。要持续聚焦目标任务,全力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有序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活力。要持续加强能力培训,深入实施七项能力提升行动,增强各类培训的精准性、专业性,全面提高党员干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持续做好约束激励,对作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做到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以结果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让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实惠。

法规处、行编处、督查处先后结合处室职能,围绕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三定”规定制定和机构编制信访举报受理办理进行了业务交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