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日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巩义市委编办“四个着眼” 谋划部署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巩义市委编办  时间:2023-05-26 11:00  

巩义市委编办聚焦党建引领、深化改革、服务大局、队伍建设,谋划布局,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一是着眼党建引领,夯实党员干部理论基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理论武装高标准、服务大局高站位,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采取个人自学、集体领学、交流研学等方式,组织办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做到融汇贯通、学深悟透、真信笃行。    

二是着眼深化改革,多举措提升服务效能。持续巩固扩大机构改革成果,抓好部门单位“三定”规定的跟踪落实,优化部门职责,加速推动机构改革后的 “化学反应”。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全面掌握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编制规模、人员底数,不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理顺基层职能职责,推动服务力量下沉,持续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纵深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机构职能体系。
三是着眼服务大局,持续优化机构编制管理。持续加大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力度,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率;围绕主责主业,加强民生、教育等领域的机构编制保障;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民生最关键领域和基层最繁忙一线流动,优先保障高质量发展、重点民生领域和基层一线用编需求。
 四是着眼队伍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坚持业务和队伍同时抓,聚焦年轻干部队伍存在的业务知识短板、经验盲区和业务能力弱项,补短板、强弱项、提素质、增质效,大兴学习业务之风、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原则底线、远离纪律红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