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日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郑州市委编办聚焦“三化”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来源:郑州市委编办机关纪委  时间:2023-05-26 11:03  

近年来,郑州市委编办按照上级部署,坚持“三化”,着力推动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和机构编制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了双提升、双促进。

一是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化。注重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内容、要求等具体化,与机构编制的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文明创建等各项任务挂钩,着眼推动落实班子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通过定目标、定任务、定时限,对关键岗位的廉政责任实行台账式、表格化、清单式管理,紧盯关键环节、关键时期、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点。严格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定期通报、随机检查、党支部星级评定和党员积分量化管理等配套监督制度,建立健全了明责、督责、问责等一体化的工作机制,构建起“机关科室按章履职、岗位人员按职尽责、各个部门按级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体系,不断提升机构编制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二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精细化。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能力作风建设年等重大活动,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深刻剖析“推、拖、怕、贪”的思想根源,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内控制度体系。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常敲安全钟,坚持做到逢节必提醒、逢会必要求,常态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崇规、守章、执纪意识,强化思想和行动自觉,在严守纪律上不打折扣,不越红线。

三是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实效化。落实落深落细“从严治办”的要求,严格执行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规定,把单位个人遵规守纪和工作完成情况纳入一把手述职、领导班子成员述职和党支部书记述职及日常管理评价体系,充分发挥年度考核导向的“指挥棒”作用,真正做到“管在平时、严在平时、考在平时”,树牢“我的工作无差错,我的岗位请放心”的工作意识,弘扬“严慎细实优”的工作作风,持续有力的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