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巩义市委编办深化院地合作“赋能”课题研究提质增效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1-07-23 00:00  

近年来,巩义市委编办切实将机构编制课题研究作为探索化解本地区改革发展中体制机制障碍的重要手段,坚持问题导向,精心选题立项,强化院地合作,与郑州商学院紧密配合,确保研究成果接地气,出实效,逐步提升全办干部的理论功底和科研水平。

一是关口前移,精心选题立项。在涉及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政府职能转变、经济发达镇放权赋能、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等核心工作中,该办始终坚持“理论研究走在前”的原则,与驻地院校郑州商学院保持长期紧密合作,院校科研团队切实当好“参谋助手”,在重大领域改革问题上强化事前理论分析,事中问题收集,事后跟踪问效,力求从行政管理学的角度缕思路,看问题,提建议。

二是院地联手,紧密交流配合。围绕“大数据+机构编制管理”,与郑州商学院组成课题调研团队,精心拟定调研方案,进行实地考察,了解机构编制部门各类信息系统运作情况,了解大数据在机构编制管理中的实际运用状况,与市政务大数据局进行深入座谈,梳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建立联络机制,及时反馈课题研究进度,有针对性地修改完善。

三是协同进步,逐步实现突破。通过不断深化院地合作,该办为郑州商学院相关领域学科搭建了良好的理论实践平台,促进了“资源”与“智力”的有效结合。“机构改革成效与问题探析”“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试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创新研究”等多项研究成果获得省市党委编办的肯定。下一步,该办将继续拓宽课题研究成果转化渠道,更好地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