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上街区委编办闻“汛”而动、听令而行,下沉社区开展防汛救灾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1-07-23 00:00  

近日,一场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突袭郑州。汛情就是命令,防灾减灾就是责任。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防汛工作安排部署,为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上街区委编办第一时间、闻汛而动、听令而行,克服人员较少的困难,全员上阵,迅速下沉到联建的淮安社区开展防汛救灾安全隐患大排查。

扛稳筑牢安全巡查意识。上街区委编办始终树立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深入联建社区楼院各个角落,紧盯建筑工地、学校、老旧房屋及围墙等重点部位,加强检查、加强警戒,及时排险除患。经初步排查,发现窨井盖脱落堆积、树木倾斜、地面积水严重、地面塌陷塌方、墙体裂缝等安全隐患11处。

抓细抓实灾害排险措施。针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该办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设置警戒线、提醒牌,积极向市政、园林等部门协调反映,现场与物业对接沟通,商议消除隐患具体措施,发动业主群众做好宣传汇报,能解决的第一时间予以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做好跟踪落实。

不折不扣落实排险任务。上街区委编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救灾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中,发现隐患,持续跟踪,落实到位,消除隐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保障市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