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风雨同舟 防汛救灾我们在行动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1-07-26 00:00  

自7月19日来,巩义市连降暴雨,造成城区和乡镇发生严重灾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巨大威胁。自灾情发生以来,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编办主任侯松强同志的带领下,对对口帮扶村小关镇南岭新村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一是主动设法与南岭新村取得联系。在得知村里因停水停电没有网络时,第一时间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了解关于老百姓的物资储备情况,同时协调各方争取支援,尽最大努力帮忙解决。二是要求所有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查看家庭受灾、财产受损、基本生活物资储备等,开展针对性帮扶。

7月24日,在通往村里的道路打通后,第一时间为村里送去了2罐液化气、3台电锯和洋葱、包菜等蔬菜,解决驻村干部的燃眉之急。7月25日,省委编办王付林副主任带队,为南岭新村捐赠发电机2台和纯净水、雨衣、胶鞋、铁锨、头灯、蜡烛等救灾物品,并实地查看了水库和道路安全情况。该办通过团市委协调宁夏斯瑞密室逃脱爱心人士捐献100箱矿泉水、37箱泡面、400斤挂面也一并送到村里。协调的另外1台发电机将于7月26日送达。

灾难无情人有情,下一步,巩义市委编办将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抢险救灾的各项工作安排,在打赢防汛抢险救灾这场硬仗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