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强化党建引领 推动灾后恢复重建 打好打赢防汛救灾下半场硬仗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1-07-26 00:00  

当前,防汛工作已经转入灾后恢复重建阶段,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决策部署,郑州新密市委编办迅速行动,积极部署,稳妥有序地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救灾的下半场硬仗。

组建专班,贴近实际抓落实。为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主心骨”作用,新密市委编办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召开防汛救灾动员部署会,落实党建引领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成立两个灾后重建专班,社区工作专班和驻村工作专班,真正让党旗树起来、身份亮起来、组织建起来。在双报道社区,以受灾严重的居住小区(楼院)为重点,在包村工作区,以受灾严重的村为重点,结合驻村工作队,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明确任务,精准初级抓落实。一是安抚群众情绪。主动深入一线,与群众站在一起、苦在一起、干在一起,让群众看得见党员干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通过走访慰问、爱心救助、收集捐助物资等方式帮扶受灾群众,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二是摸清受灾情况。建立工作台账,每天收集整理负责区域的受灾情况和问题,全面快速、实事求是地排查受灾人口及直接经济损失等受灾情况,为灾后重建掌握第一手资料。三是精准解决难题。聚焦群众所急所盼所需,把开展灾后恢复重建与“我与群众办实事”有效结合,帮助开展垃圾清扫、疫情防护和消杀等工作,全力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四是全力落实“六保”。把确保群众生活秩序摆在首要位置,全力做好保供电、保供水、保通讯、保供应、保交通、保稳定的“六保”工作。市委编办积极投身安抚群众送温暖、防疫消杀,帮助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严格要求,攻坚克难抓落实。一是层层压实责任。市委编办严格落实分包责任,加强人员统筹、工作统筹、资源统

对接,主动融入,常态长效参与灾后重建工作,做到“责任同担、工作同抓、考核同评”。二是强化激励担当。通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强化编办干部队伍示范引领作用,及时挖掘、总结、宣传工作中的典型事迹、先进人物,营造克难攻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打造一条高素质、高水平的编办队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