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中原区委编办四措并举强化机构编制管理效能
来源:中原区委编办  时间:2022-12-29 15:52  

2022年,中原区委编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持续树立新思维、新理念,狠抓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管理效能。

一是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实名制规定。强化机构编制使用的评估问效,维护机构编制权威性和严肃性,依据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等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数据,严把调配人员、配备干部用编审核关,管好用好保密网络,积极推进信息共享,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效率。

二是切实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加强和完善登记相关制度建设,完善“不见面、网上办”工作模式,探索做好相关领域登记管理工作。加强对民生领域、教育一线、基层防疫等方面的机构编制保障力度,逐步打破编制资源使用壁垒。

三是着力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会同组织、人事、财政、监察等部门,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认真执行机构编制纪律,严控机构编制总量,研究加强领导职数管理、人员进出编制管理、机构编制与财政预算配套管理等重点事项,加大对超编进人、“条条干预”等问题整治力度。

四是扎实开展机构编制调整事项调研。创新学习调研,组织相关人员到街道办事处试点单位学习调研,注重调研方向和质量,充分发挥调研在服务领导决策、加强机构编制相关决议的落实、深化改革管理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