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中原区委编办树立“三标”意识推进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中原区委编办  时间:2022-12-29 16:18  

为进一步适应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今年以来,中原区委编办以“三标”为抓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争先进位显担当、比学赶超显水平,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有序发展。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工作有标杆。深入研究学习机构编制管理新政策、新任务,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规定,加强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学习,吃透政策精神、领会文件实质,练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功”,有效提升工作水平,优化服务质量,建立机构编制核查制度,维护机构编制权威,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水平。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有标准。加强机构编制基础数据维护。依照“三定”标准,根据各单位人员变动和机构调整情况,及时对实名制信息数据库进行动态更新、实时调整,进一步提高实名制信息系统编制数据的准确性、实用性和科学性。结合推进事改工作,研究制定责任清单编制指导机制、交办事项准入机制等。

三是坚持结果导向,突破有标志。高度注重学习业务知识,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坚持把破难题作为锻炼队伍的主要抓手,以重大事项、专项工作为平台,引导干部职工围绕改革创新多谋新思路,多想新办法,采取分项包、面沟通、新研判、综合评等方式,对机构编制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被审计单位限期整改到位,促使各单位进一步提升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自觉性和履职服务水平,推动工作质量和干部能力素质双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