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郑市委编办“三力”并举 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来源:新郑市委编办  时间:2023-04-20 15:09  

“三月三,拜轩辕”,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举行在即,新郑市委编办“三力”并举,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组合拳”,为新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在放权赋能改革上靶向聚力。以放权赋能改革牵引营商环境优化,用足用好用活省、郑州市下放县(市)的两批次权限。积极构建配套措施,迅速印发权限承接方案,调整公布权责清单,建立工作推进台账,出台工作考核机制。指导权限承接部门强化业务培训、强化人员配备、强化技术支撑,并对承接权限运行流程、办理标准等进行标准化管理,简化程序、优化流程,积极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和网上办理。最大限度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便捷,努力构建一流营商环境。

二是在用活编制资源上精准用力。以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为契机,把通过改革腾出来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在保障民生、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刀刃上。新郑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促进招商引资等工作,成立了企业服务中心、营商环境服务中心、招商服务中心等事业单位,将相关单位的职能职责聚焦到企业服务、招商服务上来,有效激发优化营商环境活力。

三是在提升服务效能上持续发力。规范开展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即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同时,与市场监管、信用中心等部门建立工作沟通反馈等联动机制,着力推动法人信用信息公开共享,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