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二七区委编办“三项措施”推动机构编制 信息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二七区委编办  时间:2023-04-20 15:10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发挥信息激励机制作用,提升信息质效,营造机构编制工作良好舆论氛围,二七区委编办以“三项措施”推动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一、制定信息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和工作目标

对照市委编办《2023年工作要点》,将信息宣传工作纳入本单位年度工作要点,并制定《二七区委编办信息宣传工作方案》,对信息宣传工作的责任分工和目标任务作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明确此项工作由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各分管副职牵头做好各自业务领域内的信息宣传工作。二是明确各科室负责人每周进行1次工作小结,并至少撰写1篇工作信息。三是明确要加大工作信息投稿数量,提升工作信息投稿质量,力争在全市信息宣传工作中排名靠前。

二、结合“学讲评”活动,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以“学讲评”活动为载体,将提升全办干部职工信息宣传工作能力纳入活动计划,推动全办信息宣传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一是以学促干。定期开展专题学习,扎实政治理论和机构编制业务基础,解决“写什么”的问题。二是传帮带。能手带生手,持续提升全办全员信息宣传工作能力,解决“不会写”的问题。三是总结评比。定期开展优秀工作信息评选和点评,不断提升全办全员工作信息写作技巧,解决“写不好”的问题。

三、完善激励机制,激发信息宣传工作积极性

进一步完善信息宣传工作考评机制,将信息宣传工作情况与平时考核挂钩,增加信息宣传工作在科室和个人评先评优中的占比。一是压实责任。明确信息报送数量和完成时限,全办干部职工每人每月至少报送1篇工作信息,每季度每人至少在市级以上党委编办网站、期刊发表1篇工作信息,全年累计在市级以上党委编办网站、期刊或市级以上官方宣传媒体发表不少于4篇工作信息或工作报道。二是量化考核。按照发表至不同层级党委编办、报刊期刊、宣传媒体的工作信息或工作报道给予相应考核分值,鼓励全办干部职工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信息宣传工作。三是优化机制。实行信息宣传工作“月度点评、季度通报、年度总结”工作机制,充分激发全办干部职工参与信息宣传工作的积极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