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郑州市中原区委编办“六个融合”深入开展4·15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中原区委编办  时间:2023-04-20 15:11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防范化解风险和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增强全体机关干部国家安全意识,中原区委编办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与中心组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等工作有机融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方案安排。该办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谋划,成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宣教方案,提出中心组理论学习、政策法规宣传、安全保密部位自查、安全保密知识问答、主题党日活动、作品征集“六大主题”,把活动推向深入。《方案》谋划了今年的主要任务,并把4月份确定为重点宣传月,明确责任分工、方法步骤、时间节点、完成限期;并要求“一科室一主题”,体现科室工作特色,全面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教育氛围。

围绕活动主题,创新宣传形式。各科室围绕自定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该办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征文通知,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活动,着重从个人工作视角出发,撰写有关政治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文件安全等方面的文章,并将评选出的《自强才能富强

国家安全才能民族复兴》优秀征文上报区活动办;将国家安全、保密方面的法律法规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加强普法学习教育;综合科利用宣传栏,张贴动漫形式的图片和宣传标语,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党建科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国家保密和反间谍视频、开展安全保密知识问答。

下一步,该办将坚持把国家安全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把日常学习宣传与集中活动相结合,年度学习计划和当下工作相结合,突出特色、注重实效。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树牢机关干部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爱国意识、保密意识,规范工作生活行为,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责任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