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星期六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郑州市金水区委编办用好“三张牌”推动信息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金水区委编办  时间:2023-04-20 15:12  

今年二季度以来,郑州市金水区委编办用好“三张牌”,不断加强信息宣传工作质量,推动信息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一、突出全员动笔,把好“质”字牌。一是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要求全体人员既要做好业务工作,又要当好信息宣传员,既要确保信息数量,又要保证信息质量,将全年信息宣传任务分解到人,明确任务要求、完成时限,做到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三是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明确信息宣传工作分管领导和信息联络员,负责抓好信息宣传以及报送工作,同时规范报送程序和内容,严把质量关,确保报送的信息内容全面、准确、及时、真实。

二、突出基础提升,注重“新”字牌。一是将信息宣传工作与中心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平时主动做好宣传素材的收集、整理工作,定期对阶段性成绩进行总结归纳,使全体人员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拓宽切入点。二是每周确定一个主题,由综合科收集全国各地编办先进经验、前沿做法,制成学习“小册子”,通过每周二集中学习,吸收借鉴优秀稿件的谋篇布局、写作思路、行文脉络,提升写作水平。三是为克服信息写作点少面窄、思路受限的问题,定期开展研讨交流,集思广益、挖掘信息点,不断提升信息选题针对性,避免出现闭门造车、不接地气的陋习,进一步提升了信息撰写的精准性。

三、突出审核把关,打好“纪”字牌。一是为确保信息宣传的及时性、真实性和准确性,明确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对投稿信息严格把关,实行“三审三校”制,并经分管领导审核报主要领导审阅后,再由专人负责上报,确保报送信息符合有关政策法规以及保密要求,切实做到规范有序。二是为激发和调动全体干部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健全信息考核办法,建立“月通报、季评论、年评比”信息宣传考核机制,每季度对个人信息报送、采用及得分情况进行通报,并将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