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郑市委编办集中学习 《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来源:新郑市委编办  时间:2023-04-28 15:19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新一轮机构改革即将开启。近日,新郑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研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会议首先由该办副主任领学了《方案》原文,并结合新郑市实际以及历次机构改革的历程,聚焦改革热点,细化分析“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使大家更加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

随后大家就改革领域及相关业务政策进行了交流,学习气氛热烈,起到了加强理论学习和工作预热的效果。

最后编办主任强调编办作为机构改革的“操刀手”,一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吃透改革精神,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为在新一轮机构改革工作中展现编办担当、贡献编办力量打牢思想基础。二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作为、更严的作风,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三要提前谋划、调研到位,对涉改单位职能认真梳理分析,全力打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前战”,为下一步做好机构改革工作打牢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