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中原区委编办“三个加强”做好 机构编制信息安全保密工作
来源:中原区委编办  时间:2023-04-28 15:20  

郑州市中原区委编办以“三个加强”促进机构编制保密工作管理,确保了机构编制信息安全。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筑牢保密工作防线。从组织建设入手,将保密工作纳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完善各项保密工作管理制度,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保密检查、保密技术防护等工作,严格履行信息保密审核程序,切实把保密工作责任抓实抓牢。

二是加强政策法规学习,提升保密工作能力。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党的保密纪律和保密法律法规,学习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保密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强化保密意识和防范能力,充分认识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安全保密管理的重要性,提高抓好保密工作本领。

三是加强内部监督,严守保密工作纪律。坚持定期督查与内部自查相结合,定期组织对保密设备、文件的督查,对内网和涉密设备及相关接口张贴标识,做到了涉密计算机不外联,普通办公设备不涉密;开展业务科室工作保密自查,不通过微信、QQ等社交媒体传输机构编制涉密信息,在保密资料制作、存储、传输过程中,严禁使用非涉密的硬盘、软盘、U盘、光盘等储存介质,对报废的资料,做到及时销毁,坚决消除风险隐患,杜绝泄密事件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