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中牟县委编办“三点发力” 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审计工作
来源:中牟县委编办  时间:2023-12-01 18:21  

为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中牟县委编办“三点发力”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审计工作。

一、细化审计内容,突出重点环节。明确机构编制审计要求和主要内容,制作审计要素完整、审计内容详实的机构编制资料台账表格。在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审计部门落实机构改革、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等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按照部门“三定”规定的要求设置机构和内设机构情况;领导职数管理和使用情况;编制管理和使用情况;巡视和机构编制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

二、优化审计程序,注重审计方法。在审计工作过程中,对照被审计单位的“三定”规定以及相关机构编制批复文件,

认真核对单位提供的机构编制台账、人员花名册、人员签到表、干部任命文件以及会议记录等资料是否和机构编制部门实名制信息系统人员机构编制信息相一致。实地查看被审计单位的办公场所和机构挂牌情况,并与干部职工座谈,多方面、多渠道听取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三、强化结果运用,督促整改落实。及时向被审计单位反馈机构编制审计结果,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找分析原因,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及时抓好整改落实。对于能够立行立改的,提出具体、可操作的整改要求,督促整改;对于限期内可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适时检查整改成果,了解整改情况,防止查而不改,确保机构编制审计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