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星期日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惠济区委编办多措并举保障区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惠济区委编办  时间:2024-01-31 19:02  

为持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保障法治政府建设,惠济区委编办持续健全党委和政府机构职能体系,统筹推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着力破解基层体制机制障碍,为推动建设法治惠济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不断健全完善党和政府机构职能体系。探索调整纪检监察派驻机构设置,强化自我监督、巡察整改监督职能,助力派驻监督工作提质增效;适时优化调整政府办、发改、卫健、人社、财政等部门机构设置,进一步理顺部门内部职责分工;结合重塑性事业单位改革,调整行政复议机构隶属关系,并提升机构规格为副科级,强化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等服务职能。

二是统筹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在统筹推进城市管理、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领域综合执法改革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在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统一组建事业单位性质的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明确乡镇(街道)执法主体地位和执法权限下放程序,依法依规推动执法重心下移,围绕场所设置、功能布局和制度建设,推动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

三是稳妥有序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聚焦乡镇主责主业,编制印发乡镇职责清单、乡镇“属地管理”责任清单等,让乡镇职责定位更加明晰;加大机构编制资源向基层倾斜力度,通过“减上补下”的方式,为花园口镇和古荥镇补充调剂89名行政事业编制,增强乡镇工作力量;加强部门联动,会同政法、司法部门“线上线下”指导乡镇做好平安建设和综合行政执法各项工作,基层风险防控和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