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郑市委编办“三举措”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新郑市委编办  时间:2024-02-04 17:22  

为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郑市委编办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精准发力,打好“组合拳”,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一、发挥职能优势,创文力量再增强。该办按照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要求,聚焦保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盘活、用好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设市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中心为市委宣传管理的事业单位,明确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职责,强化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统筹、指导。在乡镇、街道设置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通过下放执法权限、整合执法力量、开展联合执法,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

二、开展志愿服务,环境整治再提升。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蜘蛛网”“牛皮癣”等急难愁盼问题,每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联建小区,积极开展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制止飞线充电、规范车辆摆放、清理楼道杂物等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全覆盖、零死角、高标准、严要求”,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和楼道“牛皮癣”,以“绣花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让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的变化,共同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美丽家园。

三、做好教育引导,宣传触角再延伸。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充分调研群众积极性,利用居民微信群推送文明城市创建倡议,引导群众增强文明意识,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刊播精神文明建设宣传知识、公益广告等,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群众的文明素养;通过开展“听民意、聚民智、暖民心”走访入户活动,向居民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提升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主人翁”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