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金水区委编办强化“三型”机关建设为工作提质赋能
来源:金水区委编办  时间:2024-02-04 10:05  

近年来,金水区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为抓手,全面深化自身建设,着力提升能力本领、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见行见效。

一、感悟理论掌握精蕴,打造“学习型”编办。一是把讲政治作为党员干部的首要任务,聚焦主责主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难题。二是坚持学以致用,调研先行,通过科学谋划,着力破解卡点瓶颈,针对本次党政机构改革涉及的相关领域职能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把学习调研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解放思想积极探索,打造“创新型”编办。一是坚持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区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以统筹资源“管住”、严格流程“管好”、突出重点“用活”为导向,统筹优化重大战略实施、经济发展、民生工程等方面的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二是用好用活人才编制“周转池”机制,在办理入编手续时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好全区中心工作急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用编需求,储备和培养一批适应金水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队伍。三是关注民生领域,做好机构编制保障。统筹做好政策性安置人员的统一调配,根据个人专业、岗位需求等,做好人岗匹配度评估,提供科学合理的安置岗位,做到人岗相适、人岗相宜;为14所公办幼儿园增加婴幼儿托育服务职能,为区属公立医院核定养老服务职能,并跟踪问效,做好服务。

三、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打造“服务型”编办。一是主动对标“组织口”标准,强化“组织口”意识,培育“组织口”作风,重点在提升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对各单位在机构编制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及时解答回复,杜绝等、靠、拖,全力创建服务型机关。二是通过积极参加社区共建共治、结对帮扶、全城清洁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树立良好党员干部形象。三是通过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实践锻炼等形式,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专业能力和业务本领,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队伍,为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