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三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惠济区委编办加强机构编制保障服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惠济区委编办  时间:2024-03-29 18:58  

惠济区委编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人才需求为导向,立足自身职能定位,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协同构建人才合力,进一步强化人才资源编制保障。

一、高度重视,做好整体谋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意义,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人才政策,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优势,逐步构建符合区域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推动人才工作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良性双循环。

二、合理分析,加强重点领域人才引进。用好机构编制资源,为专业人才提供编制保障。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统计数据的分析利用,积极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构建上下联动、整体协同配合的人才工作新格局,明确人才需求方向,针对选调生、公开招录(聘)事业单位人员、服务期满“三支一扶”大学生、引进名优教师等提出合理的用编建议,争取做到人岗相适,有效激发工作活力。

三、把握要求,提升审批效率。树牢“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把人才当作最宝贵的资源”理念,优化编制使用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及时办理入编手续并录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确保后期社保、工资等待遇的衔接,解决人才后顾之忧,不断增强人才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