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5月01日,星期三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各区县(市)党委编办贯彻学习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来源:郑州市机构编制综合保障与评估中心  时间:2024-04-01 11:48  

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后,各区县(市)党委编办及时行动,第一时间集中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聚焦六项重点任务,积极谋划2024年度机构编制工作。

巩义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对巩义市委编办2024年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明确强化政治统领,聚焦中心大局,高质高效完成机构改革任务,扎实做好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半篇文章”,完成街道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任务,做好重大战略、重点工作的机构编制资源保障,加快机构编制数字化建设,在“管住、管活、管好”机构编制上下功夫,为巩义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市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新密市委编办:第一时间向编委领导汇报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传达全国、省、市三级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聚焦新的使命任务,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积极谋划新密市2024年度机构编制工作。在提高政治站位、深悟精神实质上,理思路、定方向、谋发展;在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上,围绕“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当好改革“主力军”和施工队;在聚焦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上,牢牢把握党的政治机关属性,发挥“组织口”优势,以“争四强 创五星”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荥阳市委编办: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指出要紧紧围绕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谋划新年度工作,并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干部的政治和专业素质,适应改革工作需要。要聚集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街道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基层数字治理,从体制机制、政策保障上,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实干担当精神,树立高质效服务意识,为推动荥阳市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上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新郑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要求全办上下要反复研读、吃透吃准会议精神,把狠抓落实作为最鲜明的工作导向。要紧紧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持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科学规范从严管理机构编制,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为新郑市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临空名市提供坚实体制机制保障。

金水区委编办:高度重视、认真梳理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向区委编委领导做了专题汇报。同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具体安排。强调要反复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将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的目标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为形。要忠诚履职,推进任务落实,结合金水实际,聚焦高六个方面重点工作,精心组织、主动作为、扎实推进,为金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机构编制和体制机制保障。要提升站位,强化队伍素能,持续推进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更扎实的举措,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转型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金水实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七区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2024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任务。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高质高效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精神落实落细各项改革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专题调查研究,把规范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作为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的切入点,科学确定研究方向,深入开展调研活动。要坚持责任导向,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队伍,定期开展机构编制业务研讨,提升业务素质,为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做贡献。

惠济区委编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一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要凝聚共识,把认识统一到会议对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市委编办保持同频共振,不折不扣落实好会议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二要聚焦重点,推动落实。要聚焦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围绕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配置更加优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运行管理更加高效的要求,聚焦主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重点、破解难点、打造亮点,为加快建设产业兴盛、魅力宜居、活力善治的新惠济,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三要改进作风,夯实能力。紧盯“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的建设目标,聚焦机关发展堵点、痛点、难点,完善各项机关管理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加快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上街区委编办:第一时间向区委编委领导作专题汇报,组织召开编办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当前机构编制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的要义,服务好中心大局,为全方位推动上街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会议精神和市委编办有关工作要求,明确当前机构编制工作任务目标,进一步理清思路,科学布局2024年机构编制工作,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扎实推进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巩义、新密、荥阳、新郑、金水区、二七区、惠济区和上街区等党委编办提供信息整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