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郑市委编办“三抓三提升” 扎实做好作风转变年活动
来源:新郑市委编办  时间:2024-04-12 11:59  

新郑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新郑市委“学纪律 转作风 抓落实 促发展”作风转变年活动部署要求,开展系列活动,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一、抓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一是加强集中学习,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制度,结合周五学习例会,制定学习计划,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机构编制法规政策,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加强警示教育,组织机关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一严到底 一刻不停》,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做到警钟长鸣。三是加强廉政教育,组织机关干部到新郑市廉政教育中心进行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抓调查研究,提升工作水平。一是明确调研方向,找准“病灶”。瞄准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行政执法等问题,每个科室确定1个调研课题,周密制定调研计划。二是深入基层调研,开准“良方”。围绕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职能运行、乡镇管理体制机构改革、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等方面,采取集中座谈、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听取一线声音,收集一线资料,形成有问题、有分析、有建议的调研报告。三是强化结果转化,盯准“药效”。通过对调研报告进行分析研究,总结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提升,提炼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进行完善推广,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

三、抓制度建设,提升规范管理。一是完善管理制度,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健全和完善理论学习、工作考勤、信息报送等日常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促机关作风转变。二是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保障效能。对机构编制事项办理程序进行细化优化,规范工作流程,精简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等业务办理流程,提升业务办理效能。三是完善联动机制,提升协同运行体系。建立机构编制、组织、人社、纪检、财政等部门联动机制,定期进行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能评估,有效遏制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超编进人等问题发生,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