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5月01日,星期三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管城回族区委编办召开2024年度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
来源:管城区委编办  时间:2024-04-12 12:03  

4月9日,管城回族区委编办召开2024年度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全省、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在区委和区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委组织部归口管理下,区委编办积极发挥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中心大局作用,着力深化相关领域改革,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全区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方向、中心任务、方法路径,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稳妥有序”,组织实施机构改革任务的落地落实,科学制定改革方案,抓住重点环节和时间节点,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改革实施;围绕“巩固成果”,扎实做好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半篇文章”,将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作为精细推进“后半篇文章”,巩固完善改革成果的依据;围绕“深化改革”,落实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按上级要求完成改革任务,构建适应我区街道工作特点和实际需要的机构职能体系;围绕“优化配置”,规范高效做好入减编工作,加强动态管理,强化机构编制统计分析及应用,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围绕“规范运行”,做好网上监管与实地监管相结合,随机抽查和定向抽查相结合,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重心从登记向监管转变;围绕“监督检查”,坚持科学规范从严管理,提高机构编制法定化水平;推动各部门依规依纪机构编制,切实加强机构编制法治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