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二七区委编办“一核双擎”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9-23 00:00  

为加快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二七区委编办靠前谋划,主动作为,构建“一核双擎”工作格局,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一、筑牢“一个核心”,把好改革的“方向盘”

紧紧抓牢“顶层设计”的骨架,以“学”为“核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指示;深入理解省委、市委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深入学习其他省市事业单位改革的先进经验做法,为下一步的改革工作提供新思路。

二、打造“两个引擎”,激活改革的“驱动力”

一是以调研沟通为“引擎”,促进改革从“生硬”到“生动”。积极深入各涉改单位,采取座谈、实地调研等方式,对事业单位自身功能定位、实际运行情况、内设机构设置情况以及具体的人员状况进行详细调研,征求对下一步改革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数据清、底子明,使得改革既符合上级有关政策要求,又符合全区各部门实际情况,通过深度调研,多频沟通,为全区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实现“化学反应”奠定基础。

二是以资料整理为“引擎”,推动改革先“梳辫子”再“立杆子”。“梳辫子”,是梳理涉改事业单位相关编制文件,全面摸清涉改事业单位的历史沿革,为改革提供文件依据。同时,借助实名制数据库,完善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台账,明确记录机构性质、规格、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数等基本内容,为改革提供数据支持。“立杆子”,是理顺各事业单位的职责关系,对职责相近的事业单位整合条件进行评估研判,拿出初步方案。同时,在职责梳理上突出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确保通过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全面提升全区公共事业的服务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