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六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登封市压紧“三方责任”扎实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
来源:登封市委编办  时间:2022-11-25 17:27  

为推动公益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优化事业单位布局结构,强化事业单位发展活力,登封市清晰定位牵头部门、职能部门、涉改部门的职责作用,压紧压实三方责任,扎实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

一是压实牵头部门责任,发挥改革统领作用。自2022年9月份以来,登封市已连续多次召开专题汇报会,就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听取登封市委编办的专题汇报,积极发挥编办改革牵头部门的统领责任,强化前瞻性思维,加强整体性谋划,从细从优拟定改革方案,当好改革“施工队长”。

二是压实职能部门责任,发挥改革参谋作用。为平稳有序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登封市组织编办、财政、人社等部门召开改革研讨会,引导各职能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各司其职、共同协作,为规范、创新公益事业单位体制机制建言献策,着力释放新时代事业单位发展活力。

三是压实涉改部门责任,发挥改革主体作用。为动员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切实负起改革主体责任,登封市采取多种方式调动涉改部门的改革积极性,指派编办与涉改部门领导班子座谈、面对面沟通,书面征询改革意见建议,激励涉改部门发挥班子集体领导作用,主动研究探索所属事业单位服务效能提升的方式途径,把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不断引向深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