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六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郑州新密市委编办 稳妥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
来源:新密市委编办  时间:2022-12-15 08:15  

根据中央、省、市部署要求,郑州新密市委编办采取三项措施稳妥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

深化认识、提升站位。深刻把握党中央、省委、郑州市委改革精神,坚决落实有关决策部署,把做好这项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固本强基的重要抓手,不折不扣抓好抓细;利用好省市大力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这一历史性重大政策机遇,乘势而为,进行“重塑性改革、结构性优化、功能性再造”,确保事业单位适应新形势、满足新需要,更好发挥其在完善治理体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把握关键、突出重点。重点把握“重新明确定位、重新设置机构、重新整合职能、重新定岗定责”,全面推动公共服务资源配置向中心工作倾斜、向发展大局聚力,不断提升事业单位谋“事”兴“业”的能力水平。突出“三个一”:一个原则,即坚持“一类事项原则上由一个单位统筹、一件事情原则上由一个单位负责”,按照“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和“资源重组、整体重塑”的要求,对事业单位职能配置、布局结构进行系统设计,全面理顺职责关系,调整组织架构、重配编制资源;一个标准,即严格实行精简比例和机构限额“双控”,坚持“瘦身”与“健身”并举、“减法”与“加法”同做,实现机构调整与功能再造的有机结合;一套办法,即按照全市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实施方案落实到位,确保改出活力、改优事业、改进治理。

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市委编办负起牵头协调的主责,主动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调,做好政策解答等相关工作。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工作指导和任务落实,科学合理制定方案,按图施工,扎实推进,保证业务工作正常运行,确保工作不断档、职责不落空,稳妥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圆满完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