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把准方向 稳中求进 荥阳市委编办扎实 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人员划转工作
来源:荥阳市委编办  时间:2023-03-29 17:39  

荥阳市委编办通过深入学习改革精神、开展调查研究等方式扎实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人员划转工作,紧扣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成立改革工作专班,规范划转程序,压实主体责任,严明改革纪律,确保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人员划转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一、深入学习改革精神,准确把握改革方向。将学习贯穿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全过程,按照要求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做到统一思想认识,吃透改革政策,扎实做好改革工作。

 二、成立改革工作专班,加强组织保障。成立市委编办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专班,由主任牵头揽总、副主任统筹协调、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具体负责工作机制;建立市委编办改革专班工作交流群,及时更新各涉改部门工作进度,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强化协调对接,为改革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三、深入调查研究,摸清事业单位现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成立调研组,依据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全面梳理各涉改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配备等情况。特别是对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重新组建、跨部门调整的事业单位,结合机构目前的运行状况、职责调整变化情况,及时分析和研判改革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

四、坚持稳妥推进,严格审核把关。严格按照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要求,坚持“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针对划转人员数量多、情况复杂等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严把审核关。将此次涉及划转的事业单位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分批有序推进人员划转工作。在充分征求划入、划出部门意见后,由组织、编办、人社、财政部门盖章确认后凭划转手续办理编制和人事手续。

五、科学统筹谋划,化解矛盾保持稳定。引导涉改单位党员干部,坚持党性原则和全局观念,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妥善解决涉改人员关心的问题,统筹好改革与稳定的关系,将稳定工作贯穿改革始终。对涉改事业单位,由其主管局负责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根据职能变化,牵头做好本部门所属事业单位人员划转工作。做深做细做透涉改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真正做到改革期间“思想统一、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坚决杜绝有责不担、缺位失位、工作停滞等情况,力促改革平稳有序进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