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星期三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中牟县委编办专题辅导学习 《“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高质量推进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制定工作
来源:中牟县委编办  时间:2023-04-11 09:19  

为推动各部门更好的履行“三定”规定,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近日,中牟县委编办召开专题辅导学习会,对《“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开展再学习,通过逐条通读原文、逐字逐句解读的方式对《办法》进行学习,使大家对《办法》加深了理解,为我县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三定”规定制定工作高质量推进提供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办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抓好《办法》的贯彻落实,着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逐字逐句学,深刻领会《办法》精神,全面准确理解《办法》的地位作用、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切实提高运用《办法》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率先部署,规范统一。县委编办全体人员要积极主动,不等不靠,结合省、市部门“三定”内容和原有“三定”内容,详细了解“三定”规定修订的过程、中间遇到的问题、单位主要职责、领导职数和科室设置等情况,在总结行政单位“三定”制定工作经验基础上,明确事业单位“三定”规定的制定范围、主要内容、报审时间、制定步骤和工作要求,确保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制定科学规范。

三是转化成果,严格执行。牢牢把握事业单位不得承担行政职能原则,在审核中,除对“三定”规定的内设机构设置、编制和领导职数、文本规范进行常规性审核外,重点对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职责中已划转主管部门的行政职能进行审核,就相关内容与主管部门和事业单位反复商议,斟字酌句,切实增强“三定”规定制定工作的严肃性和严谨性。

通过辅导学习,不但巩固了全办人员的业务知识,提高了机构编制业务水平,而且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这次新“三定”是本次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体现,更是下一步开展工作的目标指南、行动方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