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荥阳市委编办依托实名制管理 持续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
来源:荥阳市委编办  时间:2023-06-01 15:40  

为准确体现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期间机构编制变化情况,及时反映改革进展,荥阳市委编办扎实做好实名制系统数据维护工作,切实发挥实名制系统的参谋助手作用,紧跟机构改革步伐,有效检验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成效,着力构建规范、科学、合理、高效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新模式,为今后改革评估及监督检查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高标准,提高政治站位。专题学习省市会议精神、改革做法和政策口径,学深悟透改革政策,确保目标不偏、标准不降、节奏不乱。组建工作专班,统筹谋划、全面指导改革工作,依托实名制数据库,全面梳理事业机构编制和历史沿革情况,摸清职责履行、业务流程、人员岗位等实际,准确查清改革需解决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形成详实分析报告,做实改革决策的依据参考。  

二是严要求,确保信息准确。为确保能够及时体现目前机构编制总体情况,提高数据及时性和准确性,我办制定相关工作机制,即采集机构编制台账、改革相关“三定”文件、实名制系统三方数据进行比对;AB角交叉比对层层筛查,对各部门单位职责、编制数量、领导职数、人员划转等信息进行维护录入,确保部门机构组建到位、涉改人员转隶到位、职责信息修改到位。做到对每个数字的变化都要有迹可循,对每项机构调整、编制增减都要有依有据,真实体现改革路径。

三是重实用,做好数据分析。借助本次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将机构编制变化趋势应用到日常管理,让数据成为决策部署的“好参谋”。一方面把月报统计数据与日常管理台账相结合,认真进行数据分析;另一方面把统计工作与监督检查相结合,切实将本次改革数据作为下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消化超编人员的参考依据,探索新思路,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